JessieBfr

努力地爱着这个世界

All too well


灵感来源:Taylor Swift《All too well》(Sad Girl Autumn Version)

男女主年龄差9 慎入! 男女主均已成年,无不良引导


边伯贤×唐晩


  

  我和边伯贤是在清吧认识的,当时他在角落抽烟,我和几个老同学在喝酒,驻唱歌手在上面用吉他演奏,我们几个在下面喝得烂醉。

  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一个情况,边伯贤被叫上去唱了一首歌,他慵懒的声线一下子吸引了我们一行人,我转过去看向舞台,发现一个穿着衬衣的男人坐在钢琴边,修长好看的手指灵活地在琴键上跳跃。认定了是一个帅哥过后,我趁着酒精的作用开始耍疯,直接上前要了对方的微信,惹得一阵起哄,殊不知我心跳快的已经快要炸裂。就这样,我认识了边伯贤。

  第二天醒来时,回忆断断续续,总之一打开微信,就看见叫“beakhyun”的好友给自己的朋友圈点了赞。我顿时尴尬地想要抠脚······再翻看昨天和他的聊天记录,我发誓我再也不会乱喝酒。

  缘分就是这么奇妙,正当我快要忘记这个尴尬的经历时,我又遇到了边伯贤。当时我的表哥吴世勋来我的大学接我去参加他高中同学的婚礼,当时一打开车门,就看见了坐在副驾驶上的边伯贤。

  我愣了半天,和他打了招呼,就立马钻进后排装死去了。

  因为一直以来和我表哥吴世勋关系很好,听到边伯贤是他初高中的好哥们儿时,我疑惑了好久。吴世勋看着我的表情,笑着挪揄边伯贤:“当时你伯贤哥家里管得严得很,你几乎是没有见过他的。”

  “哦。”我低头应了一声心想着我当时才多大,记不得也很正常啊。

  车停在了海边,远远地就看见了草坪上布置好的婚礼场地,我找了个位置坐下,开始吃东西。安静地听着吴世勋的边伯贤的对话。

  “你和她就这么算了?”

  “嗯,算了。”我看见边伯贤他盯着酒杯,“这么几年,分分合合的,折腾得都挺累的。”

  “也是。”吴世勋喝了一口酒,“别人陆哥今天也结婚了,你们俩从高中到现在9年,纠缠着也不见结果。”

  边伯贤默然,猛灌了一口酒,转移话题道:“那你和黎冉呢,分分合合后,现在怎么样了?”

  “什么分分合合,都没在一起过。”吴世勋沉默了一会儿,“那天见面她没认出我。”

  我听着实在是觉得有趣,又够着去拿了一块蛋糕。吴世勋这厮中学时期还有过感情史?

  “还有她联系方式吗?”

  “没,你知道的,她一离开就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。”吴世勋苦笑了一声,“她倒是潇洒。”

  边伯贤没有接话。

  “她在爱丁堡应该过得很好。”吴世勋不再说下去,“算了,干嘛聊这些。”

  于是这场有趣的聊天就这么就结束了,我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,手机就响了。

  一转身,就撞到边伯贤的胸膛上。

  一股烟草味。我皱了皱眉,心跳却出卖了我。

  我大概是对这个帅气的大哥有点好感的。我立马认识到。

  我没过多地做停留,按下接听键就绕开了他。

  “喂,妈。我现在和吴世勋一起的。”好吧,我承认我是从不会叫吴世勋哥哥的,毕竟从小跟着混习惯了,直呼大名的习惯实在改不了。

  “我就知道,你哥又带着你去玩了。怎样,还习惯C城吗?大学怎么样?宿舍怎么样?”

  “欸欸欸,打住!”我连忙叫停,“林女士,这边一切都好,您放心,要是有什么问题,我肯定会来麻烦你们的。”

  说完我就和我妈敷衍了几句,挂了电话。

  回到观众席时,婚礼刚好开始,我看着新娘穿着白色的婚纱,新郎身着黑色西装,互相承诺会永远爱彼此的时候,我咂咂舌。“永远”这种形容真的很玄乎。

  到了新人接吻的环节,正当我津津有味地看着时,一双大手遮住了我的眼睛。毫无疑问,绝对是吴世勋。

  “小朋友就别看了。”

  “我靠吴世勋,我成年了好不好。”我嚷嚷着要扯开吴世勋的手,结果被他一把薅到怀里,不让看了。。。

  煞笔。我心里暗暗地骂他,还没骂完,就被他放开了。

  到了抛捧花的环节了。吴世勋推我一把说:“快,抢一个,早点嫁人。”

  我鄙夷地看了吴世勋一眼:“该嫁的是你吧,年纪不小了,还单身。”

  “拉倒吧你,最后还不是会去抢。”

  没错,我还是参与了,因为我对抢捧花的执念很深,原因是我从小都没有抢到过捧花。没错,就是因为这没有胜负的胜负欲。

  因为人实在太多,我只好在后面踮着脚,仰着头紧盯着捧花的踪迹。

  捧花抛出的一瞬间,直直地朝着我的方向飞来,人群都开始往后,我却一下子重心不稳,开始往后倒。

  “砰”

  那束花不偏不倚地掉在了我的怀中,然而,我却结结实实地倒在一个人的怀中。

  我以为是吴世勋,喜悦的倒在他怀中,抬头说道:“吴世勋,我接到花……”

  一抬头,就撞进边伯贤深沉的眼眸中,他正含着笑看着我。

  我猛地一惊,脸立马红到了耳根处。

  “抢到花这么开心吗?”我听见他带着笑意对我说,声音温和动听。

  我强装镇定地咳了两声,移开视线:“听说接到了新娘手中的捧花就是接到了幸福。”

  说完我转过头去看他,发现他眼中的笑意越来越深。

  我真的好喜欢他的声音,他的眼睛,还有,他的嘴唇。

  完了,这是一整个怦然心动的大节奏啊。

  

  那是我18岁的秋天,那年他27岁。风吹过我们,独属他的气味紧紧地缠绕着我。

评论

热度(14)